2017/4/22

修圖軟體真難選-GOGGLE相簿真方便

更新一下
換手機後發現,只要下載google相簿就可以有這些功能了
挖~哈哈哈哈哈
*******************************************************************************
為了修圖找了幾款免費軟體,潑辣、ON1 effect、Picosmo(之前免費時下載的)
前幾天都用潑辣在修,還不錯,除了不像N年前PS CC可以針對單一顏色去調飽和度之外,其他功能都蠻強大的,是說這幾款也都沒這功能就是
但是呢,昨天突然用潑辣後一存檔就閃退,重開程式、重開機都沒用,上網GOOGLE發現在他的市集中也有不少人反映這問題,時間也有這個月提出的,幸好我還沒花錢加購其他功能,不然會吐血

那怎麼辦?又試了ON1 effect跟Picosmo,前者FREE版本的濾鏡實在沒啥我想要的,後者其實也差不多,索性直接套用Picosmo的濾鏡,然後再自己調整參數隨便改改,但是...沒有銳化選項...不管了,先出再說吧

先前覺得手機上的instagram濾鏡很強大,後來發現line camera也很威,但是最讓我驚豔的是我的MOTO Z Play,直接編輯相片可套用的濾鏡完全符合我的需求,只是我很懶得一張張從記憶卡轉到手機,再慢慢套用,這方法沒效率
原本差點要去買Lightroom(買斷版),發現價格要八千多,直接冷掉...甘苦人還是用免費&合法軟體就好

GOOGLE到有一款很強的Snapseed,雖然2.0一樣是在手機上,不過google相簿內有先前的版本,趕緊來試用看看
咦!?好熟悉的濾鏡!!!這不是我MOTO手機內的嗎?!這時才回想起以前GOOGLE併購摩托羅拉的事情,只是後來好像又賣給LENOVO,管他的,反正方便就好,嘿嘿嘿~~開心~~~
缺點大概就是只能先上傳到GOOGLE相簿再調整吧,然後再存到電腦裡備份,但還是方便很多啦,而且這效果要靠我之前用潑辣慢慢修也不見能達到
另外就是只能套用濾鏡的光影與顏色,不過那可以事後再調整,倒是還好

剛剛發現,GOOGLE相簿的小幫手很厲害,會自動把照片弄成全景、動畫、影片。下面正中央那張特別寬的就是他用左右兩邊的照片,經修正高度後合成出來的,真是厲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