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5

日本自由行,出發! (Day1 2017/4/7)

離前一次去日本已經超過十年,那次是陪爸媽到北海道晃晃,當然是跟團囉。不過這幾年身旁許多朋友都常去日本自由行,廉航出現後FB更是頻繁看到友人在日本旅遊的訊息,幾年前一次在電視上看到鳥取砂丘的介紹,哇,好想去這地方啊!查了資訊發現要轉機,加上也沒有很強的動力想出門,還是之後再說吧。這一拖就好幾年過去,不得不說,當一件事有興趣的時候,做再多功課都有無窮的樂趣,而其實我只是想出來散散心而已。
廢話太多,規劃了一個多月,也很勉強喬出六天的假期。


---------------出發分隔線------------------
好像有句話是這麼說的,千里之行始於足下。所以在桃園機場時就先拍一張腳的照片好了
耍帥穿新鞋,之後就知道痛苦了

 06:30的班機,04:40左右抵達桃園機場,只見長榮櫃位一堆人排隊,看到自助登機排行李的人比較少,趕緊到旁邊機器自助登機,結果跳出護照過期!!?重新再刷一次正常了,嚇死我
後面的行李檢查,電子通關都很順,然後免稅店都還沒開,所以沒得吃早餐,反正免稅區的早餐也很貴,不吃也無所謂,等等上飛機再吃就好

雖然我是在 ANA 訂票,不過是長榮聯營的班機,在前面的登機報到也是直接在長榮櫃位辦理,算算也好幾年沒搭長榮,之前是前一份工作跟龍老到泰國出差時搭過幾次,有次是跟客戶老闆一起check in就被升等了,那次也是我第一次進機場貴賓室,到目前也只有進去過那麼一次

以下到出稅關前都沒照片,我俗辣不敢拍

原本訂票時說大阪時間10:10會抵達,結果09:50不到就降落好了,接著開始如網路上前輩以及我大仔教的,一路往前跑,關西空港一直都是旅客很多的機場,這次來發現(才第一次來,寫的好像來很多次一樣)以往在入境閘口要掃描指紋跟拍照的瓶頸,先在前面增加好幾線來處理,後面入境閘口就只要檢查護照,收入境表就好,時間快很多,從下飛機搭電車,到通關領行李前,大概只花了十分鐘。
到行李轉盤發現行李都沒上,直接掉頭去上廁所,回來時行李慢慢出現了,不過也還是等了五六分鐘,等行李時心裡很煎熬,因為很擔心後面的 JR Pass 那要排很久
領完行李,通稅關有三四個通道,原本聽聞單獨行動很容易被攔下來檢查,想說那找個正妹好了,被搜身時心情也比較好,結果...剛剛等行李時看到的正妹怎麼不見了XD 
不過稅關的帥哥看我去鳥取,就例行性的問了一下去觀光嗎?去幾天?後面的人是一起的嗎(當然不是阿!)順利通關,衝往 JR 關西空港站買山陰山陽 七日 pass

一到門口嚇一條,人排到門口外?傳說中的二樓呢?沒開?!!
後來發現門口的人群只是在等裡面買票的朋友,趕緊進去排隊,人不少,不過窗口也很多,之前網路上查到的資訊是二樓才有中文窗口,今天發現一樓就有好幾個中文窗口了,所以雖然前面人很多,不過看起來都是已經研究好要買什麼pass 的旅客,沒啥卡到
JR關西空港站的大廳

排隊時看一看時間,把指定席申入書的時間,班次填上去,也沒等多久就換我了。輪到我時,把預約郵件跟自己做的指定席申入書給服務人員,順便買了張關西one pass粉紅版的,之後的會改成黃的 [連結]
山陽山陰七日PASS的封面
左邊那張就是JR PASS,不能撕下來,左下角是第一次使用時站務人員蓋日期章
右邊是當天先劃指定席的兩張票,以及關西one pass粉紅版

 其實原本時間是趕得上10:44的Haruka,但是到了還是要搭13:16的超級白兔號,想想人生地不熟的,還是穩穩來的好,省得太趕出差錯。
等車時就發現了一大堆販賣機,其中以這個買冰淇淋的最讓我這個土包子驚艷,不過我沒買就是。




 等到HARUKA列車進站,跟高鐵一樣旅客下車後有清潔組的人員上去整理,但這裡最讓我驚奇的是,以往高鐵的椅子轉向都是清潔人員一張一張轉,在這居然看到同時好幾張在轉,而且沒有人在那,難道...難道...大白天的,我想這應該是電動的吧XD

查票時看其他旅客的動作,才曉得是擺指定席票的地方,不過JR PASS還是要拿給查票員看

 到了新大阪先去幫飛鳥找馬克杯,可惜小保要的櫻花杯還有隨行卡都沒了,只是光找星巴克就找很久,後來才搞懂2樓有一家,三樓扎內也有,我當然是兩家都去了XD
等車的時間很充裕,我就在新大阪站晃晃,也看到了一大堆寄物櫃,下周三應該有機會使用

今天的中餐先前就打算試試鐵路便當,這家的便當超多種,最後看在肉很多的份上,挑了這個鹿兒島三種肉的,後來在車上打開時發現...跟展示品的內容還是有差距,我這個鄉下長大的總是容易上當


展示品明明三種都是肉片,坑人啊!!!

我一直在研究到底要從第幾車廂開始排,最後決定...等車子來了再看


吃飽後趕緊養精蓄銳補眠一下,不到三小時的車程,我也只睡一小時左右,趕在四點前到了鳥取,也是原本規劃的時間。



有WIFI耶
今天的鳥取陰天無雨,還不錯,只要沒下雨都好,趕緊到東橫INN check in, 不過櫃檯的小妹妹不懂英文,我們溝通了好一陣子,我覺得不該這樣造成小妹妹的困擾,以後還是先學點日常生活用語好了,不能老是只會衣蝶雅美蝶的
東橫INN鳥取南口,房間也不算太小啦,行李箱還能在地上完全打開



回房趕緊拿了相機走往久松公園,沿路發現到處都有櫻花,經過舊袋川時就先拍了一大堆,走好久走到久松公園,為啥不搭公車?因為我沒有100元的零錢啊!而且這樣亂走也比較有趣啦,四處看女學生啊、OL啊,不過鳥取是日本人口數最少的地方,老實說這時間看不到啥OL,倒是要回飯店時路過市政府有遇到
[鳥取市 舊袋川,久松公園照片]





久松公園一進去就有兩排賣吃的攤販,先去仁風閣測試一下7-14mm超廣角的呈現,然後往山上的鳥取城跡走,城早就不見了,只剩下一點點過往的痕跡,那為啥要來?我只是來拍櫻花(妹)的阿,結果妹沒拍到,拍了不少櫻花,照片呢?等我修好再另外PO







原本猶豫著要不要等到晚上點燈拍夜景,因為下山時陸續很多人都帶了一堆食物上山去野餐,不過我想了想還是作罷,晚上還有事要忙,因為明天要去看砂丘,得先幫相機做好雨衣,以免入塵或者被細沙卡住

但是沿路走回車站也很遠,我從山上要下來時才想到用手錶的步行紀錄一下路徑,到最後回到飯店已經是9.3公里,不過因為我還四處找吃的,走去星巴克買鳥取砂丘杯,還意外發現女店員超美,我當場戀愛了,可惜我倆註定無緣,我還是趕緊去玩沙吧。
有正妹的星巴克,當初鳥取開這家時超轟動的,從此擺脫日本唯一沒有星巴克的縣之名

 鳥取的商家實在很早休息,七點多就一堆店打烊,找很久才找到一家丼飯,原本我是想找拉麵的,反正有得吃就好,不過這家價格很實惠,丼飯500元,我點的牛燒肉丼800但是肉好多好大塊,這吃起來好滿足啊!

吃飽了,我的腳也快廢了,今天睡前總共走1萬八千步,還沒破兩萬也痠成這樣,實在是弱啊!
房間窗戶可以看到JR站跟全家(不過測光的關係,全家招牌曝過頭了)
前面提到太晚紀錄路徑,沒關係,只要手機GPS有開,GOOGLE時間軸隨時監控你幫你記錄,雖然有時GPS會亂飄XD

雖然是室外,GPS還是飄的很嚴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