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6

Day 2(4/8)鳥取砂丘-鳥取花迴廊-松江城

東橫INN的早餐沒有想像中的差,現場有好多阿姨在煮菜,不過我沒拿多少就是,因為我要趕車子

由於今天要改住松江的東橫INN,所以要先去車站找COIN LOCKER,雖然可以寄放在飯店啦,但是還得從車站走回去拿再走回車站,實在有點不方便,而且我也不會講,直接放寄物櫃比較簡單
這裡的寄物櫃是直接投現金的,只能投100元硬幣,一開始我沒看到旁邊有臺兩替機,跑去商店買水順便跟櫃台換一百元的,米子跟松江的也都是這種,但後來在姬路、新大阪就完全是不同的方式了
網路上提醒要把自己的寄物櫃號碼跟地點拍下來,以免找不到或者鑰匙掉了完全不知該找哪個

早上要搭第一班的麒麟巴士前往砂丘,這是這趟旅遊的主角之一,畢竟會讓我選擇到山陰山陽旅遊的原因,就是鳥取砂丘啊!
車上沒幾位,有六位上車,一位在久松公園就下車了

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直接搭車到美術館站下車,不過美術館要4/15才開,加上全車的人都在砂丘展望台下車,那就下吧,反正也可以體驗一下搭纜車,不過搭起來有點挫就是,除了底下有拉網子外,沒有任何安全措施啊!!!
砂丘展覽館,不過沒進去逛

纜車售票機


好怕手機拍著拍著掉下去

其實纜車也只是從山丘對面的小山頭過去而已,蠻短的,反正我只搭單趟200元體驗一下還行啦。先換上藍白拖,再把昨晚搞很久的相機+塑膠袋拿出來,開始亂走亂拍,那其他照片呢?比照前一篇,等我修完了再另外PO
[鳥取砂丘照片]

我很懶得去寫各個景點的介紹,因為我寫不出來,直接查WIKI或者旅遊網就好了啊,所以我直接把日本旅遊網的連結貼出來就好了XD  鳥取砂丘介紹
旅程的規畫初期我曾想過要不要乾脆在這慢跑,後來直接放棄了
(松江的宍道湖我也想過,不過繞一圈已經超過全馬了XD)


爬上馬背發現日本海上一片迷濛,而天氣也漸漸變熱了,回程時看到剛剛還沒出現的駱駝攤位也出來了,如果下次有機會再來,我想預約騎兩小時的 fat bike,然後曬成人乾,本來想體驗15-20分的,不過原本 fat bike 那快在施工,所以在網站上有說明取消體驗課程,不然這樣的時間也比較適合我這種遊客,或者滑沙應該也不錯








為避免鞋子進砂,專程帶了藍白拖來換上,這砂子很舒服不會扎腳

後面施工中,應該就是Fat bike提到施工所以取消體驗課程的地方





走到出口發現剛剛爬上的馬背處已是塵土飛揚



走出砂丘後趕緊把腳上沙子清乾淨,旁邊就可以用水沖腳,不過我怕腳擦不乾,直接拿小毛巾拍一拍就換上鞋,接著到對面的砂丘會館解決人生大事---種芋頭,在會館晃了一圈沒買任何東西,看時間公車再五分就到,趕緊出去搭車,順利照計畫搭上10:10的車,其實出發前我擔心會在這玩的不亦樂乎,抓了幾個時間點就是,只是今天穿太多了,熱昏,來這裡除了拍照,應該要體驗一下其他設施的。08:50-10:10
要說可惜的就是,手錶按步行之後再等GPS信號等到忘記,之後還是直接按開始記錄好了

回到鳥取站後,由於還有四十多分的空檔,喝杯咖啡買點紀念品跟螃蟹便當也就過了,咖啡我沒去喝星巴克,還要走一小段,而且昨天的正妹是晚班上午應該不在,就算在也不能怎樣,在車站喝就好
結果咖啡一端起來就灑出來,櫃台小姐也嚇一跳要幫我換一杯,我趕緊拒絕

喝完咖啡發現車站大廳有表演
買鐵路便當囉,期待已久的螃蟹便當
 搭上特急往米子,開始吃午餐了~~~
盒子要帶回去給小姪子

剛好看到柯南列車
 在米子站找到 coin locker 又花了七百元,然後很快的找到花回廊的無料接駁車,好險有搭車,在25分車程的山上啊!途中還看到女學生騎淑女車爬坡抽車,好威風

照慣例也要拍一下,以免癡呆發作又忘記

往鳥取花迴廊的無料巴士在5號搭車

其實這附近還有個景點是境港,可以吃海鮮也有鬼太郎看

外國人持護照有優惠
這些都是鬱金香,我從小畫花就畫鬱金香,因為很好畫XD
 原本在花迴廊只想拍入口這可以看到伯耆大山的照片後閃人,不過聽說有很多櫻花,又走了兩公里多去尋花(不問柳)。12:55-14:00
[鳥取花回廊照片]
迷路一陣子才找到的櫻花林,這是其中一株

回到米子搭特急往松江,兩站就到了,熱鬧許多,先去看看coin locker 的位置,然後前往東橫inn check in, 到東橫INN時發現對面剛好就是我前一周才取消的飯店,雖然有大澡堂可以泡湯,但是貴很多,主要是看到新聞廣島有人泡湯集體生病,上網查一下這間的風評,我覺得還是住便宜的就好,回房間放好東西就出門去松江城
米子站裡的簡易鐵道模型

米子站的樓梯有鬼太郎歡迎



入房第一眼發現,這跟鳥取店的完全一樣啊

仔細看還是有一點點差別啦,不過幾乎相同了

老實說我走的腿很痠,不過走路步數太少,第一天還差一點才到一萬九千步,今天多走點,最後是走了兩萬三千步,登完天守閣後(這時心想之後的岡山城我應該就不登了,在外頭拍照就好,但事情不是這樣發展的XD),為了等晚上松江城點燈,就在園區內繞一圈,又走去外圍的武家屋敷,只是時間已過五點半,都收攤了,肚子餓好久,走回松江城門口買栗子餅吃吃

事後想想,我幹嘛一次買五個呢?被店家的招牌給誤導了,一個120、5個600、10個1200,這根本單價都一樣,然後我就下意識地也沒計算就以為五個有比較便宜,這不能說自己是鄉下來的,單純只是自己傻XD
[松江城照片]

點燈的松江城
拍完照走回飯店的路上,拍完某張照片後又開始下雨了,啊!我沒帶傘啊,只好一路淋回飯店,雖然穿的是有點防水的風衣,不過褲子跟衣服依然都濕了,回房間把衣服換了就到車站吃晚餐,時間晚了,很難找地方吃飯,我不喝酒所以不去居酒屋的。最後到車站裡頭找到幾家還沒休息的餐廳,本來要找拉麵,結果這家只有烏龍麵,反正剛淋完雨喝點熱湯也好

吃飽再走回飯店開始每晚例行的充電作業,兩支手機、行動電源、相機電池充充充~~~

相同的,今天一樣有時間軸記錄所有路徑,下午的話我都有記得按手表的步行做紀錄,但是GPS紀錄簡直慘不忍睹,一堆畫直線的路徑...放棄,看來這手機的GPS不太好,或者是我同時把HTC跟MOTO的定位打開會亂飄?管他的,反正不重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