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20

Day 6:4/12姬路城-心齋橋快閃-關西空港

前一晚睡覺把行李弄好,反正就是買來的東西塞行李箱,所有的衣服,腳架塞在旅行袋裡,這次有些東西帶來從沒用過,其中腳架是背出去兩次沒用,而該背的那次忘記帶XD
前一晚改喝大山鮮奶,跟明治的差距是,明治讓我隔天一起床就拉兩次,大山讓我拉三次,但是好好喝啊!

今天的早餐,實在不曉得要夾啥,隨便吃吃

這家飯店門禁森嚴,要過卡才能按電梯

洗髮乳好好洗,我頭髮變好軟

退房要用機器退,卡片插入右下方卡槽

機器會試算有沒有該付的錢,比如看有料電視還是啥的吧?我想,因為冰箱是空的

反正我不用付錢,完成退房
為了找24月台花了一段時間,一開始想說奇怪,怎麼岡山站進去就只看到20以下的月台,後來才發現原來是要再進去裡面一個新幹線的閘口

差點以為在搭台灣高鐵

姬路駅的coin locker先進多了,直接出條碼給你,要開寄物櫃時,要讓機器掃條碼(也就是說千萬別搞丟)

記性差,再拍一下號碼

這台是中控機器,放好行李把鎖扳上,就會跳出是不是幾號櫃子,確認後付費就會出上面那張條碼了
慢悠悠的搭車到姬路,在姬路城庭園中邊走邊拍耗了不少時間,各種角度、遠近的姬路城拍了一百多張。買票時原本想說這次不上天守閣了,結果是連進去比較裡面的區域就要買票,拿出我的關西 one Pass 這張可以讓門票從1000變800,但真的是這樣嗎?姬路城+好古園只要1040,園區人員說因為已經優惠,所以不會再折扣,所以我就又進去了,不過姬路城真的值得進天守閣,這次逛了這麼多城,這邊真是誠意十足,爬好多樓梯,每層也都很寬廣

[姬路城+好古園照片]
























後來發現我光在姬路城就耗掉了兩個多小時,拍了這麼多,能看的照片應該沒幾張
接著逛好古園,有了足立美術館,由志園以及岡山後樂園的經驗,好古園就沒給我多大的驚艷了,逛完十二點多了,走回車站總共耗掉三個多小時。











原本安排下午去心齋橋晃一下,但是現在這樣的時間很尷尬,心想還是去一下好了,事後想起來蠻蠢的,因為我當時沒想到我的山陰山陽pass不能搭地下鐵,等寄完物才察覺,所以多花了寄物700+來回車票460,日本的地鐵價格真不便宜,六站就要230了

說到寄物櫃,大都市跟鄉下果然都不同,鳥取,松江的都是投幣式,姬路是每一區有台機器連線,可以投幣也可以用 smart card,新大阪的我則是找到類似姬路那種,但是不小心找到的是 smart card 專用
結果在心齋橋從出站到殺到固力果拍照,再殺回心齋橋也搞掉了20分,期間原本想吃個飯,不過會來不及搭車還是算了,最後在新大阪站內買了麵包吃
幸好買了這個行李袋,不然東西帶不回來,
我已經把藍白拖、輕便雨衣留在飯店房間,註明廢棄了


機器跟姬路的差不多,唯一差別是只吃smart card,所以我又把行李拿出來,拉去加值後再回來放






網路用的真少,因為晚上在旅館都用旅館的WIFI

還好提早到,已經一堆人排隊等通關了

買了一堆丹路後,弄成一大袋準備登機

長榮飛機餐

這是回到台北後肚子餓,又太晚沒東西吃,跑去7-11吃咖哩飯
第一次自助旅行就獨自上路,平安回到家囉,感覺獨自去蠻自在的,隨時可以調整行程,但是也有點孤單就是,在路上遇到台灣人就很想打招呼,不過個性使然,這件事我還是沒做,要是跟著鐵嘴的團一起出來玩一定很熱鬧

下一次去哪?還不好說,原本完全沒啥概念,剛好我妹一家子暑假要去京阪,我哥幫他們看行程後,原本約我明年一起,結果排著排著忍不住了,也變成今年暑假要去,哈哈哈
然後我就開始看照片,發現上高地的景好美!!!我想去!!!只是北陸的交通就沒那麼方便了
既然出現了第一個景點,周遭景點也該點名了,名古屋、金澤兼六園、金澤21世紀美術館、合掌村、立山黑部、上高地、馬籠宿,這麼多地方我看是很難一次能搞定
從季節來看,合掌村、立山黑部有名的是雪景,不過立山一般是四月才開山,像昨天(4/19)就因為大風雪又停止進入雪之大谷,天氣也很重要的。而上高地十一月以後就比較不適合,這三個地方剛好秋天都有楓葉看,所以看起來適合的是四月底五月初,或者九月底。但其實夏天也有另一番景緻啦,所以一切再看看,反正剛回來我要好好休息、慢慢規劃,因為沒錢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