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7

Day3:4/9出雲大社-足內美術館-島根縣立美術館

由於晚上一樣住在松江的東橫INN,所以不需要拖著行李箱去寄物,這天排了三個景點,不過心想著時間很充裕,不需要太趕,哪知第一站就比預期的時間晚很多。

事情是這樣的,到了JR出雲大社前,想說先往另一邊的路口看一下大鳥居,結果也沒看地圖靠感覺走往另一邊,直接就到了出雲大社,好吧,反正都到了那就先進去參拜,走了一小段才發現身上沒有任何五元,因為要結緣啊!只好走去先星巴克看一下出雲杯,順便找開零錢,一不小心看店員看傻了,點了一杯黑咖啡在店裡喝,剛剛列車上遇到的年輕情侶也在這,喝完咖啡買完出雲杯後,又直接走回一開始想去的第一個大鳥居,再走回出雲大社,已經耗掉一小時了QQ,不過人都到這了,當然要逛的盡興才能走,一路亂走亂拍加亂買御守

---------照片分隔線---------
[出雲大社照片]
從JR松江站搭往出雲市的列車

到了JR出雲市站後,走出來右轉往一畑電鐵出雲市站去

由於一畑電鐵是私鐵,JR PASS不能用,要另外購票前往出雲大社前


搭到川跡站再走過月台搭另一輛車前往出雲大社前(已經走過來才拍的)
上車發現這輛車也提供WIFI耶
出雲大社前的星巴克

三種顏色的出雲杯

從二樓座位往外望可以看到出雲大社的入口

雙人雅座XD





晃完剛好是預訂要搭巴士回去的大社聯絡站,結果這個月1號改發車時間了,我原本要搭11:10分的因為拖太久,想搭11:30,結果時間已經變成11:20,我就差五分鐘,如果再重來一次,我一定不會先去旁邊廁所種芋頭!!!
因為下一班是11:50,路線也不同,失去我搭巴士回出雲市站的用意,算了,反正票買了,下午行程也很悠哉,無妨啦!
巴士的票比電鐵貴30元
搭好久終於回到JR出雲市站

搭著JR到安來站,馬上搭上免錢的足立美術館接駁車,到站後還心想,回程的整理券要去哪拿?一直走到本館買好票後才看到是在剪票口前面的柱子旁,下午快兩點了,我還沒吃飯,就拿4點的乘車券好了,如果有提早再回這邊來換,當然前提是沒有額滿才行
----------狂吃(誤)分隔線
[足立美術館照片]
JR安來站出來到2號搭往足立美術館的無料接駁車
很漂亮很讓人放鬆的庭園

一年四季都有不同景色

下午兩點還沒吃飯,趕緊到大觀用餐

餐廳旁的景象也很優美
飯後咖啡
美景當前,值得慶祝,所以繼續吃吧
到喫茶室翠吃下午茶

點了一杯抹茶,要自己加在一起

喫茶室也有美景
回到松江的東橫INN時間還早,換個背包慢慢晃去島根美術館,在這遇到了幾組台灣旅客,心裡很想打個招呼,不過想想會被誤會在搭訕,算了,繼續拍我的照,不過這天溫度降很低,拍好久離日落還有四五十分,我決定放棄,反正照片也拍了,日落我也不會搖黑卡,還是早點去AEON吃晚餐再回飯店洗衣服比較實在




回飯店放下背包後,輕裝前往AEON找晚餐吃,過了JR松江站後,就逐漸偏僻了,加上寒風吹來,真有種孤單老人的蕭瑟感,晃很久終於找到一家有賣拉麵的,然後AEON也沒啥好逛的,簡單繞一下就走回飯店去,今天得洗衣服



洗衣服200元,洗劑30元,烘衣服很便宜30分鐘100元,不過我的褲子跟襪子比較厚的地方都沒乾
我烘了1小時,還先清理過烘衣機裡的毛屑
等衣服洗好的途中,覺得好餓,原本在一樓看販賣機實在沒啥好買,倒是有個喝醉酒的歐吉桑(頭上還兩道新的傷痕,感覺是喝醉摔傷)在那晃來晃去,去櫃檯哈拉然後在投啤酒,我就直接到對面的7-11買食物了
這邊算鄉下了,大夜班時薪比台灣的高很多

第一次吃一風堂就吃泡麵,明治鮮奶超好喝,價格不比台灣的7-11鮮奶貴

好多調理包
把水燒開後(我懷疑根本沒煮開就跳起來了),弄好泡麵,下樓去烘衣服,這時遇到兩位櫻花妹也要洗衣服,趕緊清好烘衣機,把我的衣服挪過去烘,然後上樓吃泡麵,不過也才下去十分鐘,怎麼麵跟湯都不燙口,麵也有點偏硬,看來真的是水沒燒開
吃飽喝足,看著綜藝節目採訪佐佐木希的老公,阿~~~我的佐佐木希阿~~~我還是去收衣服吧
等衣服的時候那位喝醉的歐吉桑又來了,還跟我要100元硬幣,我當作聽不懂,他想投300元烘衣服,但是只有200,我根本不信,你剛還有錢喝啤酒勒,我當然直接跟他講英文,然後解釋100元可以烘30分,你要投300元?那是90分鐘喔,還用很疑惑的眼神看他,然後他就放棄了,接著把一件沒烘乾的襯衫直接穿起來...我還是趕緊衣服拿一拿回房間比較安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