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4/19

Day4:4/10由志園-倉敷美觀

今天心中留下了一股遺憾,不是因為到了由志園卻沒去拍江島大橋,那實在用走的還有段路,也不是後來因為腳痛而取消了半田山植物園最後一晚的春季點燈。而是雖然在由志園意外的用300mm焦段拍到了伯耆大山,但是在JR往岡山的車上,又看到更近的大山,我坐在右邊方向可以遠遠看到,由於相機已經收了,只能趕緊用手機拍下小小的照片,結果過沒多久,轉往伯備線後,大山變在左邊了,而且超 級 近!!!我還猶豫著要不要跑到左邊拍,因為小桌上擺滿了我的午餐跟飲料,猶豫了一下,把桌子收起來之後,痾,來不及了!好吧,拍不到也就只能算了,事後想想說不定google街景有?!!結果剛好街景拍的當天氣候不佳,看不到大山XDD
-----------言歸正傳分隔線------------
移動日要寄放行李,照慣例拍起來以免癡呆發作


一早到松江站前的九號公車月台等車,結果只有我跟另一位女遊客上車,回來也是只有我們兩個搭。大約9點抵達,但是第一班的回程車是9:46,心想不太可能這麼快拍完,預期應該是搭10:46的比較實在點。


其實由志園也不大,只是我這個鄉巴佬一進去就開始狂拍照,有時還會站著享受一下這環境(其實是在發呆啦),不過園方公告今年因為比較冷,戶外的牡丹都還沒開,不過他們有個牡丹溫室,隨時都能看就是。其實逛著逛著,發現已經過了半小時,果然是來了就是好好的逛才對,只是要等到下一班車有點久,十點左右逛完走到園內的一望茶室喝咖啡配甜點,這時發現同車的女遊客早坐在那休息自拍了好,看來我真的很龜速
[由志園照片]


常年開花的牡丹溫室

有了前一天在足立美術館的經驗,我發現在餐廳或茶室的景色都是精挑細選過的,想想也是,庭園弄的這麼漂亮,當然也要讓主人家在室內就能看到。


一望茶房看出去的景象








買了一些紀念品之後發現還有幾分鐘時間,就跑到戶外尋找大山的蹤跡了


回到松江站先去劃位,然後又是買東西,拿行李上車,今天又買了另一種蟹肉便當,很濃的蛤仔味,然後車上就發生了看到大山事件。吃飽後又睡了一小時,然後......把剛剛買的三個麵包+一瓶茶嗑掉,有點撐。

JR特急上拍的大山

抵達岡山先找一下飯店在哪,是在往西口的方向,看到 GU 後旁邊的門就能進去搭電梯到五樓大廳

從這個門進去,電梯在左手邊,要搭到5F

岡山VIA INN的大廳門口

大廳往外看

茶包、棉花棒等備品放在上樓的電梯旁



有窗戶的浴室XD

房間往外看

Check in 總算踢到鐵板,先前用英文跟東橫INN的櫃台交談,這家的英文超溜阿~跑出來問我要不要收據,我聽好久才聽懂
check in 後先種個芋頭輕鬆搭車往倉敷去,走到美觀地區其實不遠,跟前天的松江城比算很近,只是適逢週一,很多美術館休息,反正我也沒啥藝術涵養看不懂,又是走走拍拍,原本想找個地方喝咖啡,想說天色晚了,而且還要上去阿智神社,還是算了,結果不小心走到墓園 XD 趕緊跑回正確路線去,其實指標很清楚,只是我不知為什麼直直的連續上三段階梯,卻在第三段聽到心裡說上面不能走,右邊也擋住了,只能走左邊,然後...阿彌陀佛阿彌陀佛。
[倉敷美觀地區照片]



小甜甜美術館

倉敷美觀地區入口處的貓屋敷,整店都是招財貓


在阿智神社拍了鳥瞰整個倉敷美觀地區的照片後,趕緊下山找如竹堂買Lucy 要的紙膠帶,找好久才發現在最後面的區域,由於後來左腳腳踝舊傷處又開始痛,加上心裡不太想繼續走了,決定放棄植物園夜拍行程,在倉敷站逛逛就好
找很久才找到的如竹堂,已經在尾巴了
畢竟我還得找個旅行袋,畢竟突然湧進的需求,我得另外找個袋子裝啊@@
最後在 Ario 一樓找到價格較能接受的旅行袋,只要其他店的一半以內,還能直接掛在行李箱拉桿,真方便。只是三井 outlet 蠻不適合我的,根本不知要買啥

JUMP!!!



就這樣在Ario 逛到八點,咦!居然逛了兩個半小時左右,應該主要在 Jump 挑給姪子姪女的漫畫禮物,等拉麵也有一陣子,找旅行袋也是,在藥妝店也是,不過也終於第一次在機場以外買免稅品。
回到岡山發現還沒兩萬步,又在商場亂逛,這商場還真多,留著明天晚上來好了,趕緊回房間泡澡,第一天在鳥取時,當地宣導酒後不開車還發了兩包入浴劑,剛好這兩晚各泡一次。科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