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4

Cebu Day4(10/7) Bohol Island-Cebu

前一天有提到,這天飛鳥又是起個大早,去沙灘拍照,然後又回房間,那時我剛好起床,我就問他我還以為你去游泳,他才幹譙說忘記戴蛙鏡
然後我就洗漱後也換裝去游了,看到阿孟也起個大早在練蛙式,我其實猶豫了一下,是要去幫她看一下,還是別打擾人家的好,最後我決定,我還是游自己的吧
先試了一下很久沒游的捷式,久沒游果然會忘記轉身,然後又跑去另一個泳池自己游蛙式,再回去上一個泳池,這樣跑來跑去。沒多久葉子也下來了,大概游到九點,直接套上上衣短褲,走去餐廳吃早餐



約好十一點退房,不過此時飛鳥苦惱著要穿哪件衣服,每天玩水衣服很容易不夠,我是因為料想到要浮潛、玩水多帶了幾件衣服,而且第一天的也洗好了,但飛鳥只剩一件在日本買的海賊王T還沒穿,但是也還沒洗,他也覺得穿海賊王不太妥,最終穿上只有昨天下午穿的鐵嘴衣。
一到大廳就一堆人排隊了,櫃台說要等5分鐘確認房間的狀況,但是旅伴們的不用?阿孟估計應該是她用刷卡的,所以飯店不擔心。反正等了一下,發現押金被扣了一千五百多,但是飛鳥說他已經全額刷卡了,管他的,扣就扣,懶得問了,等等又要耗更多時間
然後在大廳用飲料段換券換了芒果汁來喝,直接拉行李出去
前一天我們走進來時,其實有看到飯店用高爾夫球車載旅客出去,但是我們完全沒看到,就逕自走出去,沒想到這時有個保全來問我們是哪個房間的,回答後也沒啥事就讓我們走,真是門禁森嚴
走去遊客中心,原本的想法是請遊客中心幫我們橋按摩改到12點,不過當時還沒營業,這時阿孟就決定不按了,直接請遊客中心待訂票&搭車去碼頭,帥氣啊!!!正合我意,結果原本旅伴打算每天按摩的計畫,變成只有第一天按XD
阿孟去櫃檯處理換票事宜

在船上第一次看純英文字幕的電影,沒想到我居然看得懂,其實是Dhoom 3,寶來鄔的片,看得懂大綱而已XD

只是抵達宿霧候下大雨,一開始下船就跟著人群走出去,發現找不到行李,又跟著飛鳥衝進去,原來下船後要左轉拿行李,但是要核對船票的行李條,我又衝出去找阿孟拿船票再跑回來
接著討論一下等下要去MALL還是餐廳吃飯,因為雨勢不小,我們的雨傘全都在行李箱裡頭,已決定放棄CEBU市區景點。當時已經三點多,阿孟提議去餐廳,這邊我犯了第一個錯誤,當時我考慮要去麥克坦島的Lantaw Floating Native還是市區的Light house,想到Lantaw雖然離機場較近,但離碼頭太遠,而且到時候還要另外叫車,便提議去Light house,結果在路上一查發現14:30後休息到晚餐,我只好跟司機說餐廳沒開,改地點去Ayala mall,這是我第二個錯,我在地圖上看錯BQ mall的位置,後來也被飛鳥神糾正說應該去BQ mall離機場比較,只是司機不見得會送,因為跟同車的另兩位中國旅客目的地不同
又塞了好一陣子,菲律賓的塞車就是大家一台接一台的走,完全不讓,所以旅伴也嚇到了,不過當下我們也知道沒辦法突然改,討論了一下決定直接去機場好了,阿孟名言:寧願早點到機場也不要回不了家。不過司機說他後面還有行程,所以還是在Ayala mall放我們下車,然後繼續送中國的旅客去附近的飯店。我們就在那排隊等計程車
下雨的Pier 1

排隊等小白計程車

上計程車繼續塞
 好不容易塞到機場後,我們又開始耍寶,為了找Jollibee兩次進出安檢站,有一陣子我還誤以為護照弄丟嚇出一身冷汗,好不容易經過重重關卡走到入境大廳,終於可以吃飯了!!!
我知道飛鳥神一定很生氣,才會我跟他說他吃啥我就吃啥,結果他還是比我多一個漢堡,沒關係,我要矜持住,吃兩塊炸機配可樂就好了,熱量很恐怖啊!!!
不過阿孟可能經過這樣跋涉沒胃口,啥都沒吃,但我也不好搶她的漢堡吃XD
最後飛鳥神不曉得是要拿葉子的手機還是幹嘛時,打翻了可樂,好險手機跟行李都沒中,剛好也18:40了,我們就直接回去樓上check in,順便繳750P的離境稅,以及把最後的披索花光買伴手禮

然後呢?一開始我們是在gate 12,沒多久我發現電視螢幕上寫改到gate 10,就趕緊叫大家轉移陣地,雖然有點遠,不過gate10比較熱鬧,不過我閒不住,兩位旅伴都在看書,我拉拉筋之後就開始亂走,先走去買咖啡(其實是因為肚子餓想找吃的),然後又找到換外幣的地方,叫飛鳥趕快去把沒花完的披索換回美金,順便贊助飛鳥葉50P湊整數。然後在快登機的時候,突然又改成gate 11,好險這次比較近,不過我還是罵了一句COW

回到台北後我們往國光號前進,兩位旅伴則是直接搭小黃回台北,飛鳥說的也沒錯啦,搭小黃很貴,反正這趟旅程沒必要亂花錢,感謝多拉貴人讓我省下停車費,不過房費我還是會找時間拿給飛鳥,我不喜歡有這種被贊助的感覺,搞得我伴遊行情變差XD

這趟旅程很感謝飛鳥的邀約,也很感謝兩位旅伴在英文上的全力support,不然我們應該會很麻煩,大感恩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