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1

宿霧旅遊心得

實在是偷懶偷得很嚴重,回來好幾天到現在還是不寫遊記,寫什麼心得呢
其實我記性很差,遊記通常是旅遊途中抽空就會先記在Keep上,但是這次只有紀錄了第一天的,後面幾天要是沒快點寫,不曉得會不會忘光?不過也好險,google時間軸我前幾天先更新了資料,至少大致上的行程還不會搞錯
這趟宿霧旅遊的心得,
首先就是要有行程不按自己規劃的心理準備,從出發就遇上了,原本我是打算為了飛鳥的幸福,就算開車去停機場也沒差,反正差沒多少錢,結果貴人多拉突然在出發前一小時出現在我樓下,說要載我們去搭機場捷運,實在太感謝了,不過也搞得自己手忙腳亂的,還差點被摩托車撞到,嚇死我了。
第一天的行程大致上符合規畫,除了從Oslob to Alona這段,就結果來看是比較省時省事的做法,也不錯啦。第二天、第三天都是十點才開始有行程,早知道我就先去吃早餐,這就是欠缺溝通的結果,不過也無所謂啦,反正本次旅遊我本來就沒有什麼非去不可、不去會搥心肝的行程,我一直掛在嘴邊的Zip line有限重、sky cycling雖然我體重剛好可以玩,不過其實也是耍嘴砲,我膽子這麼小哪敢去呢,最主要的原因其實還是太遠了,搭車要一兩個小時,到了還要排隊,一天就這麼不見啦,這樣的慢旅遊也不錯,安排行程時有發現很多行程其實可去可不去,反正就是去度假的,既來之則安之,其他的先別想那麼多。只是第四天很慘烈,一回到宿霧就下雨,想去餐廳吃飯,半路才發現下午休息,改到shopping mall又擔心塞車問題,以致於一到mall馬上排隊搭計程車去機場,寧可早點到機場也不要回不了家,旅伴能有這樣的想法我感到欣慰XD


第二個心得就是,英文要夠好
賓賓的口音真的不太容易聽懂,不過問題不在於口音問題啦,是自己英文太爛,挖~哈哈哈哈,後來都是另兩位旅伴出面溝通,慚愧慚愧,我跟飛鳥變成被cover的一方,不過飛鳥還是很男子氣概的,第三天下午在ICM購物後,自告奮勇由我們去跟TUTU車接洽前往Mosia cafe的事項,了不起、負責,然後就變我拿著手機問TUTU車司機,搞到連警衛都過來關心,然後TUTU車司機研究很久才搞懂,說200元,雖然有點貴不過還在可接受範圍,飛鳥進去叫人時還先問我是一台車還兩台車,我哪知道,這是我的錯,因為後來真的是一台車,根本不可能坐的下,旅伴出來後才改成兩台車前往,慚愧慚愧


第三個心得是,這邊的觀光業生態
很多民宿、飯店甚至是我們最常跑的遊客中心,全都是外資,很多都是歐美人士開的,感覺是拿了一筆錢來這邊當老闆,過的蠻愜意的。在台灣通常聽到遊客中心總會覺得是官方設立的,規劃行程期間我就知道遊客中心自己有民宿,但還是以為他們有提供仲介當地業者的服務,到現場才曉得,原來他們也是靠這來獲利的,不過至少有保障啦,廣義的說,也算是仲介,只是他們應該有抽成,反正遊客方便就行,好比我們到了Mosia Cafe還先打電話回遊客中心,請他們派車到咖啡店接我們回去,至於咖啡店在哪,旅伴們則是請咖啡店員工在電話說明,是不是很方便?!靠邀,英文不好沒辦法這樣搞阿,狂汗!!!


小小的一個薄荷島,面積大約是台灣的1/10,觀光項目很多樣,島內行程除了好幾個冒險公園外,特色教堂、紀念碑、天然景觀的巧克力山、搭船遊河、SUP、眼鏡猴、夜間遊河看螢火蟲、連路邊的人造林都可以是景點(至於值不值得看見仁見智,我壓根沒打算去看);出海行程則是追海豚、浮潛/深潛看大斷層、海龜、去處女島吃海鮮看風景,講了這麼多,其實我們只看了螢火蟲,哈哈哈哈!!!
再回過頭來看看台灣的墾丁,為啥挑墾丁來講,因為一到薄荷島我就想起墾丁阿,墾丁有啥活動?鵝鑾鼻看燈塔、貓鼻頭看石頭、風吹砂看海景、後壁湖浮潛、沙灘玩沙...然後我就不曉得還有啥了,香蕉船、水上摩托車我們這次倒是沒看到出現在薄荷島沙灘。行程差異當然跟兩地的自然景觀以及海域海象有差,不過對遊客而言,這就是他們選擇的決定所在
最後是花費
雖然以當地的薪資水平來看,薄荷島花費不算低,但是跟台灣一比,其實還是很便宜的,第一天我們四個都餓了一天,整天只有喝半罐可樂撐到Alona beach,然後到餐廳點了一堆東西才15xxP,超便宜的,網路狂推的mango shake價位大概90-120不等,沙灘按摩一小時只要五六百P,還是超級便宜阿!!!
以這樣的花費比較,誰還跟你去墾丁阿,住宿夭壽貴的,我們住了兩晚的Gecko Inn一晚只要兩千多P,離Alona beach又超近,很方便阿
不過這邊的民宿大多不提供吹風機,盥洗用品只提供毛巾跟肥皂,我們住的Gecko也沒提供早餐就是,不過第三晚住的Henann由於是度假村等級,啥都有啊!!!


至於這趟旅程的重頭戲,嗯...飛鳥換個心態應該會開心很多,就我觀察起來應該也還OK啦,不過獨處時感覺的倒有點悶,但他就是了不起、負責,明明剛比完226,這周是休息周,還是一早起床跑步去探路,就是為了要讓當天的行程順利,或者是發現我拍照套用濾鏡的成效後,就常常跑去拍照,然後說相對於我的,他比較喜歡他套用的Amanda照片版本,當下我笑了笑,畢竟這是他場子,我只是配角,而且葉子也這麼覺得那就好,我想這就是他對於愛的表現吧,但是我要強調,他愛的是女的,不是我,也不是Amanda,千萬別誤會。那為啥我要寫出來呢?因為我除了眼睛小,心眼也小啊!!!就算輸了也是要吐一下,不過我不會罵髒話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是正經一點,謝謝飛鳥這次的邀約,讓我有機會體驗了宿霧的海島旅遊,不然我應該是不會主動想到要到菲律賓來玩的,也要謝謝兩位旅伴,感謝你們流利的英文,否則我們得花上更多時間溝通,可能也不會考慮去咖啡店吃甜點了,雖然最後吃不完XD
至於此趟旅程的重點...我也不知該怎麼講了,反正...一切隨緣啦,別想太多了飛鳥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