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1

一直好不了的腳+碎碎念

足底筋膜炎三個多月了,一直好不了...
看著大家一直跑一直跑,我也好羨慕阿(自虐?),於是開始對自己洗腦,越不動肌肉越沒鍛鍊,傷只會更嚴重,應該要和緩地去復健運動一下,所以上周四看天氣還不錯,就去河濱小跑看看

其實我很想來個10K的,不過我還不想傷上加傷,所以決定還是先5K就好,只是...我沒想到的是,我的腳不這麼想,跑不到2K右腳腳掌就痛了,是什麼感覺呢,一開始是很明顯的感受到足弓直接觸地,看來足弓塌陷的的嚴重,肌肉需要好好復健,再來就是腳底筋膜有撕裂感,這兩個原因讓我猶豫要直接回家還是繞一圈再回去,後來想說,反正跑這樣也是傷,跑完也是傷,那就繞一圈吧,不過順便調整成用腳掌外側落地,因為我怕痛,如果是怕滑就變成帕華洛帝了

前3K都只能慢慢跑,光這樣慢慢跑ITBS都覺得很緊,可能跟我前兩天操完大腿沒好好伸展有關,不過心跳都已經逼近160了,而且覺得身體很重、腿很疲倦。
第4-5K才加速,體感速度誤以為是5分速,結果看錶後很想哭,是5分半來著,變胖又變弱果然差很多,要用5分半跑2K都跑得很掙扎了,我當年到底是怎麼用這種速度跑完半馬的?不過當時體重比現在少了8KG左右就是>///<
搞完5K又緩和0.5K,拉筋後跑去單槓吊著,果然...變胖後上不去了QQ
也難怪昨天物理治療師會對我說,覺得我的腳傷跟體重有關係XD
然後跑完隔天從腳掌到小腿都在痛


BTW,我發現人的警覺性真的會降低,上上周末倫哥約說要吃披薩,只覺得難得倫哥會全家出動,而且還指名要吃哪家,就去了,沒想到這是鐵嘴安排好的慶生活動,中途看到蛋糕時愣了一下,然後我就相信是要幫威哥慶生了,我真是單純阿,當時應該跟著三爺去廁所的

老實說我好幾年沒在過生日了,實在感謝大家抽空來幫我慶生,還安排了這麼多橋段,還要感謝飛鳥哥幫我擋下刮鬍泡

其實...當天去吃飯的途中,我原本想好乾脆生日當天還是讓三爺砸我刮鬍泡算了,不過反正飛鳥神幫我擋了,而且我後兩周時間得空下,只剩當周能回家,我還是回家自己刮鬍子就好

上週遭受重大打擊,跟飛鳥、倫哥去參觀健身房,由於到的太早先跑去吃水餃才去看,然後就受到體脂率飆到30.x%的震撼,因為跟平常在家量測的差太多,我直覺認為是假的,不過飛鳥的又比平常低,好吧,看來我真的很肥...不過,我在google找到救贖了,google說剛吃飽去測體脂,因為血液集中的胃壁,容易誤判為一團脂肪,很好,我釋懷了
但是我體脂&體重依然沒有降低,運動量太低了,來想一下有啥運動可以來試試

周一公司發生大地震,雖然上班前我心臟痛了一陣子,但是我不認為這跟公司的事有關,不曉得是不是上天暗示我該異動一下的信號,不過好在我心臟痛跟家人、朋友沒關係,大家健康平安就好

2 則留言:

  1. 回覆
    1. 是指工作喔,紅鸞星我應該是很難啦,我有隱疾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