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13

Cebu day 1(10/4) Cebu-Oslob-Panglao

考慮到來回都紅眼班機,一開始的想法是去程搭機捷、回程找接送的,後來發現機票低於九千還一萬沒優惠,想說乾脆搭國光轉小黃好了,但出發前幾天考慮到回來隔天一早就要搭高鐵回高雄,想說開車去機場好了,回來比較簡單,但出發前一小時好心的多啦突然跑到我樓下說要載我跟飛鳥去搭機場捷運,實在太令人感動了



一到機場大約是10:4x宿霧太平洋已經排了長長人龍,我們要在第5櫃台check in,而此時隊伍已經排到第3櫃台前面了,其實還有個網路已check in的櫃檯人很少,但是...飛鳥說他忘記網路check in,我就想說反正都是等,那就一起排隊吧



稍後本次旅遊成員陸續抵達,然後發現也都沒網路check-in,不過後來地勤有來把我們這班機的人尚未完成check in旅客都到特定櫃台辦理,可能是怕來不及,因為等到check-in通關後,也沒等多久時間就登機了。飛機上沒怎麼睡,充氣式頭枕好難躺,脖子又一直冒汗,最後索性不戴了

下飛機時間算非常早,三點半不到,通關後大家去換少量披索,去買電話卡時發現,怎麼一堆人排global,另一間smart都沒人@@我們不想花太多時間,所以就辦了smart。不過錢我先沒換,因為悶叔有先拿一些給我,回國再還他,電話卡則是當時預期需要給導遊或司機聯繫,在台灣先買好了,結果買來才曉得只能上網,哈哈哈,好險後來也沒有跟導遊或司機聯絡的需求
機場匯率比較差
原本在旅遊初期的規劃是這樣的,飛鳥說能在台灣搞定的就先處理,所以我就找到KKDAY跟KLOOK的服務,可以到麥克坦島附近跳島(不適用本次旅程),或者從機場就接機拉車到Oslob,但是當時就講了Oslob是第二天才去,所以也不適用,至於Bohol的行程我倒不認為需要用到這些,畢竟這些代辦也是要賺的,價差非常大。
好比說,出發前一周飛鳥說服了旅伴第一天去Oslob,我趕緊上KKDAY詢問,因為除了到Oslob,我們還要搞定下一個行程,從Oslob到Dumaguete,跟KKDAY的詢問往返,過了周末後就來不及了,還好我同時也詢問了超好的導遊阿妙,阿妙說我們只有四個人找他不划算,給了我們許多建議。所以最後我們還是走自助旅行的方式,直接搭巴士去Oslob,這樣也比較融入當地。而且從費用來說,找KKDAY這樣接送四個人一共要台幣七八千元,而我們自己去呢?也就花了機場-巴士站的計程車資+177元*4人的費用,價差這麼大,當然直接就選便宜方案了

所以出機場大門右轉去找白色計程車,說了要去southern bus terminal,詢問是否by meter也OK我們就上車了,到了巴士站看不到9月台在哪,不過現場很多工作人員都很熱心的問,而見你不理他或是聽不懂也不會糾纏,我們就順利搭上車,不過是在第10月台上的車,巴士啟程後,我一直覺得不安,因為網路上不是說先上車然後售票員會來問去哪,然後收錢,到目的地還會提醒,結果車子5點出頭開出巴士總站後還是沒動靜,我跟飛鳥覺得是不是遊戲規則改了,開始想東想西,不過沒多久售票員就開始他的工作了,剛剛的那些擔憂都是我們這兩個人自己想像的 車子上也很難睡,而且非常冷,穿了外套還是冷,一路睡睡醒醒的,期間很多站都有人上車兜售飲料、零食之類的,我們都一直睡。
大約三個多小時抵達Oslob看whale shake的地方,車子就停在MB's代辦店門口,有位帶槍的保全直接帶我們走去MB's代辦店,反正我本來就打算來這,走進去櫃檯馬上介紹他們跟遊客中心的差異是如何如何,提供了哪些服務,以上不是因為我英聽好,而是我知道他要講啥,所以還算聽得懂,不過我的爛英文這時候就被發現了,葉子立馬跳出來跟櫃台談,然後還順便問了等等去Alona的船,也好啦,反正只搭一趟好過來回都搭,而且我原本也在想要怎麼找車去南方碼頭搭船XD 簡單的換裝後,買了水跟可樂稍微補充一下,暈船藥也沒來得及吃就出發了,說是換裝,其實也只有女生們去換,我早就穿在裡面了,直接脫掉外衣外褲就搞定,人懶就是這樣,倒是一次穿三件褲子上廁所時比較困擾 上船後拿出特地買的cube+防水殼,結果...靠邀,我完全忘記要測試,裝上後的手感根本不曉得到底拍了沒有,反正有租gopro,就只有後來才整個把cube+拿出來拍個幾張





鯨鯊同游的文章網路資料很多,我也爬了不少文,行前就跟旅伴提醒拍照時船夫會把你壓下去,要有心理準備,而我則是早早把救生衣脫掉,第一個跳下去,然後就發現沒先測試呼吸管真的會出事,因為還沒習慣呼吸管的使用,一直喝到海水,當下有嚇到,還跟船夫說I can't breath,哈哈哈,好險以前有海泳經驗,反正就是不要慌,又不可能沉下去,憋氣潛下拍了幾張後,換飛鳥下海,我則趕緊游回船上壓壓驚,然後穿上救身衣又跳下去XD




不過下去後又拍了一輪我就上船了,然後跟阿孟在船上聊天,原本這次阿孟是要去印尼的小島旅遊,後來變成來宿霧,結果她的朋友最後也沒去印尼,不過我真的記不起來是哪個島,改天問問她。
在船上一直看飛鳥跟葉子鴛鴦戲水(大誤),反正就是飛鳥一直在旁開心的游來游去,就像盧廣仲唱的魚仔,我跟阿孟則是不想再下海了,但是在船上一直晃,頭好暈~~~明明大家都說只有半小時阿,為啥我們這船這麼爽可以到快40分鐘,真是賺到了。
後來看照片就發現自己很呆,只會呆呆地比YA、比讚,飛鳥就很有創意,擺了一堆帥姿勢,人帥真好
回到MB's簡單沖洗後,想到等等要搭船,就沒買悶叔推薦的玉米來吃,但是店方說船11點要開,我們一直到10:57才搭上TUTU車離開,這邊的TUTU車比較大,有前後兩排,後來搭到的都只有一排,但我們有四個人,所以變成女生坐後排,我這個胖子坐前排順便護住飛鳥的大行李箱,飛鳥則是坐在摩托車的後座







搭了約20分鐘後抵達岸邊,位置還用google先記起來,不過我也不曉得記下來能幹嘛就是
但是...最終快12點半船才開,意料之內



有兩三艘船都是要去Panglao的



當天沒什麼浪,睡睡醒醒的兩個小時就到Panglao附近,接著換小船再徒步涉水走到岸上,我們等到第三趟才上船,我還差點上不了要叫飛鳥拿著我著行李上岸,因為我行李已經在船上了,哈哈哈,好家在後來船伕發現我們認識,就讓我也上去。




雖然換了小船,還是沒辦法靠岸,得徒步涉水,所以我早就準備好手機要拍了,好險手機沒掉海裡,拍好後趕緊走上前幫阿孟拿行李,然後阿孟就幫我拍照了XD
  



然後就會有Tutu車來問你去哪,其實就是機車右邊加掛一個有屋頂的座位,可以擠兩個人。






要到Alone Gecko In開價150/一輛,我提議說男女男女一組搭比較不會被抓去賣XD,女孩們聽到就放狠話叫他們試試看,不過講歸講,這趟旅程只要是分開搭車就都是這樣搭,結果我們反而是在語言溝通上受益更多。但是車子一直過了Gecko還是沒停,才發現是我講話不標準,Tutu車司機他們聽成我們要去Echo inn還是啥東西的,明明已經到Gecko了還一直往前走,阿孟趕緊跟司機講才發現他們搞錯目的地
這時候我們整天都還沒吃,簡單的沖澡後就出去找換匯的地方,葉子跟阿孟先出去找了幾家,我們剛好在路上遇到,我才曉得原來我們住的旅店走出來巷子隔壁就有,匯率是這附近比較過相對好的,美金兌換披索50.55,果然比機場的48.18好多了

接下來就吃飯了嗎?是吧?真的嗎?事情不是憨人想的這麼簡單,因為我們還沒決定吃哪家,在Alona Beach晃了一圈






好不容易決定去Isis Thai,被告知要等一小時才有東西吃,生意太好






馬上改去Trudis吃菲律賓料理,吃了一堆結果才1590披索,這幾家都是有先研究過,雖然分數都是3.5,但是對於餓了一天的我們來講,都很不錯了。在餐桌上旅伴討論著炒麵好鹹,我就拿出在網路上看到的說,因為菲律賓把飯當主食,炒麵也是用來配飯的,然後就被說好像導遊,我又錯了,我該好好管管自己嘴巴,不能搶飛鳥的鋒頭阿

吃飽後繼續在沙灘上晃,survey一下後面幾天可以試試的餐廳跟沙灘按摩,然後經過Bee Farm開的Buzz cafe時,阿孟說要吃冰,我們就一人買一個口味吃看看,也互相share,心得是蜂蜜口味吃起來有違和感,後來阿孟說應該是鹹的蜂蜜才會這麼奇怪。由於剛吃飽也沒辦法馬上按摩,先回房間休息一下再去沙灘按摩

 外國的月亮有沒有比較圓我不知道,不過中秋節這天倒是月亮外面多了一圈,但是我沒拍下來,原本當天我最早的計畫是在上高地一個人過中秋,來到這也不錯啦,反正我鄉下聳哪都沒去過

按摩時由於剛好剩三位師傅,我就讓他們先按了,然後師傅們邊按邊打電話叫人,大概十分鐘不到就又多一張躺椅&師傅來按我了
按摩完買了杯Mongo shake差點買到加了Ginger的,英文不好又愛亂點,好險店員看我臉就知道我呆,有提醒我們,立馬改成純mongo的,接著去雜貨店買水,這邊的旅店很多都不附飲用水、吹風機,衛浴用品也只提供毛巾,肥皂,棉被則是用條浴巾來取代,有點不習慣,然後就洗洗睡了,至於隔天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去吃早餐,然後Bee farm玩一下午,再去Dumaluan beach。



2 則留言:

  1. 看了兩天了,終於有時間看完第一天,夢夢拍的很不錯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