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31

運動後錯誤的行為很危險

[提醒:激烈或高強度運動後請勿立刻沖冷水...心臟會出問題]

是這樣的,自從上次FTP增加18W之後,幾次的訓練都以失敗告終,我在想應該是20分鐘的功率也許我能提升,但是有氧的底子與基本體能沒有跟著上來,所以後面的FTP20*2, SST 80分鐘版本的,我都只能完成一半,甚至連一半都踩不完QQ

今天週二想說ZWIFT有UCI的平路可以騎,但是又覺得這天氣太熱,不去游泳池也說不過去,果然泳池一堆人,草草游個600米就閃人了,回家踩一下50分鐘版的SST,扣除前後各5分鐘的暖身與緩和,就是(185W*5min+175W*5min)*4次,還是很硬阿

心跳一直飆很高,中途一直想放棄,但是想到永宏同學昨天離開我們,我又覺得不能這樣草草了事,最終雖然撐完了,但是那5分鐘的和緩心跳還是降不下來...而先前有一次我沒讓心跳降下來就下車的下場是一直很想吐,這次的狀況完全不同

頭很暈...四肢明顯的麻木與無力,體溫很高,我很擔心是不是太熱的關係,撐著走去浴室沖冷水[注意:這是錯誤行為],一直站不太住,一直想蹲下或坐著,不過經驗告訴我這時候應該不能坐(我也不知道對不會,不過以前間歇跑時,被操到很想吐時,教練也說不能蹲著,坐著休息,要慢慢走才能恢復),期間一度覺得不能只站著,就離開浴室緩緩原地踏步,還是覺得很熱&不舒服,又回到浴室繼續沖水,還不能直接沖心臟以上位置,胸悶會變得很明顯

沖了好久好久,我一直想著...永宏之前要我別操過頭避免出狀況,看來說的沒錯啊...我會不會就這樣在浴室昏倒,好險這次沒播ㄟ片配訓練台。
整個人一直ㄍㄧㄥ住...後來隔了很久才稍微緩了過來,後來看一下時間,我大概也沖了二十幾分鐘的冷水
[補充]後來查資料才發現這樣的方式完全不正確
天熱洗冷水澡胸悶 男子猝死

當時我曾經想著...看來應該把ZWIFT停掉了...沒事差點把自己搞死...幹嘛阿
趕緊去吃碗剉冰壓壓驚...
我在想這次應該是永宏冥冥中保護了我...一路好走,好同學、好朋友,未來某一天我們會再相見的

2 則留言:

  1. 孩子
    1.夏天踩訓練台如果要拉強度請開冷氣
    2.訓練課表結束請輕檔繼續踩等心跳<120再下車
    3.微溫水淋浴,等身體完全適應再調低溫度沖腿(增加冷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叩謝四爺!!!
      我這兩天都不敢拉強度,冷氣吹得好冷...抖
      原來要低於120,昨天150下車還是太早,感恩四爺,讚嘆四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