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9

改用MASI鋁車+powertap測測看

勞動節連假前,跟洪主任的同學達哥收了powertap g3,而且已經編成輪組了,價格很親切,達哥當然更親切啦,上次見面是跟洪主任一起騎河濱,當時我還在踩登山車

話說這功率輪組在ZWIFT上第一次使用時,嚇了我一大跳,功率是上千的?嚇得我馬上不敢踩,然後才變正常數據...我不禁想起ECHO跟黃博的strava有時在活動一開始的功率數據也都是很高,然後恢復正常,難道是一樣的問題??
但是之後幾次在ZWIFT上又沒出現同樣狀況,也罷,反正這輪組是拿來用在MASI上的,我實在不敢讓SCOTT的前叉一直固定在訓練台上,哈哈哈

只是5月初才測過FTP,幹嘛今天又測一次?主要是因為前幾天發現這功率好像比較高,但我相信不是我變強啦,powertap跟stages也不太可能差那麼多,主要原因是上次測的時候SCOTT大盤還變不上去,今天用MASI當然可以用大盤來踩...而且很無聊的突發奇想,邊播愛情動作片邊測FTP!!!真不愧是A房XD

不過我擔心會很無聊,所以還是撥放The Arrow影集在看,事實證明,其實我視線一直在The Arrow跟ZWIFT,真是正人君子來著(有這麼不要臉的嗎?明明是因為早就看過那片了XD)

好吧,那到底FTP測出來是如何??
這次功率很平穩,前17分鐘的平均功率其實大概也就是201~202W跳動,剩三分鐘時才勉強又擠出一點,最終是20分鐘平均功率205W,FTP變成195W,如果比照現今殺人標題方式,就會變成實驗證明,看ㄟ片測FTP可以增加18W了,事實當然不是這樣啊!!!


測的過程腿是會痠沒錯,但是我比較擔心小腿抽筋,今天出外景一直用左腿撐著,那時就快抽筋了,後來又被小黑蚊叮得滿腿包...我的媽媽咪呀!!!不過更痛苦的是心跳...雖然最高只有188,但是已經快受不了了...我還是來有氧騎比較保險,不然改天新聞媒體報導"某宅男在租屋處看ㄟ片踩訓練台,因太high而暴斃",那就糗大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