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4

來武嶺看看自己有多弱

雖然行前也曉得應該先騎幾次陽明山再來武嶺,不過還是想知道現在的狀況跟以前差多少
答案是...差很多,哈哈哈哈!!!
一樣的起終點,不過因為用的碼表不同,所以爬升高度差的還真大,去年是用Tomtom手錶,今年用Garmin 520,還有啥差異呢?去年用4600十速飛輪28T,今年用6800十一速飛輪32T
體重大概只有差1~2公斤?我也忘記去年七月我多胖了[補充:後來查到去年體重,比現在少了3~4公斤左右]
而上圖的數據看起來好像只差20分左右,不過這是移動時間沒把休息時間算進去阿,我仔細比較Strava上的數據,爬坡段我退步了近40分鐘...天啊!!!
騎乘上的感受呢?從清境國民賓館出發就覺得很硬斗,踩不太動,功率怎麼都是超出我FTP範圍...夭壽骨喔,騎到最高小七時,我已經很想回家了

而且差不多一起出發的小折離我越來越遠,實在是很想哭阿!!!
從這家小七出發沒多久看到有車友抽筋倒車,趕緊過去想幫忙(順便休息),不過已經有商家協助了,我就陪他聊幾句,後來也在昆陽坡、武嶺牌樓碰到面,很客氣的一位車友

由於氣象說有午後雷陣雨,聽鳶峰的商家說昨天大概下午兩點開始下,依今天的天色應該會更早,所以我趕緊把咖啡喝掉繼續上路

沿途我一直計算我總共下車幾次,去年其實大概在台14甲20K還是22K就被從平地出發的四爺給追上了,依今天的速度我應該還沒到梅峰就被追上XD,不過今天只有我獨騎,所以是沿路被車友刷&海放,不得不說今天好多保母車帶團騎車啊!!!從清境國民賓館到鳶峰,我已經下車休息八次了>_<
可能是因為幾乎都是用32T在踩,而且狂休息,所以抽筋的狀況比去年好很多,一直到台14甲29K停下來時才出現有一點大抽筋腿無法伸直的狀況,稍作休息一下繼續爬昆陽坡,好像每次都會在這坡抽筋阿,我實在不想繼續這樣坐著踩而抽筋,乾脆輕輕的抽車上去,這時突然覺得昆陽坡也不陡嘛(但是其他所有的坡今天都覺得超陡@@)


今天車流量非常大,過了翠峰管制站後更是不時有等會車而塞車的狀況,而天堂路呢,我騎不到1K就大塞了,只好下車用牽的+跑的,結果從鳶峰到武嶺牌樓,我總共下車休息了十五次...我的媽媽咪呀!!!爬坡23.xK,下車休息23次...好,很好,非常好,平均1K就下來休息一次,還真有出息>_<
還是趕緊拍拍照下山,免得遇到下雨卡實在
只是...Garmin 520你怎麼叫我要休息57小時啊!!!周四騎一趟中社也叫我要休息23小時,這...這...真是讓人情何以堪,我只好認真的休息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