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

東京旅遊:2/27 淺草-越後湯澤-人形町-有樂町-淺草

前一篇有提到,前晚一直猶豫不決,最終決定不去GALA湯澤,那改去越後湯澤吧,那邊滑雪場也很多,有一些從車站走路就能到,不過我想,如果沒帶裝備去,去了應該會後悔,但是...我懶得帶,因為我六點不想起床,撐到八點多,吃個早餐換裝九點了,想說9點多還算日本上班時間,不想背著背包去擠電車

結果呢?淺草是銀座線的最末站(還是起站?)九點多沒出現想像中人擠人的場面,還有位置可以坐,一直到我要下車的上野站才看到外頭一堆人潮,不過也可能是這條路線的問題,因為隔天我搭都營地鐵,從淺草上車就很多人了

到JR上野站離前往越後湯澤的新幹線只差4分鐘,我決定搭後一班,順便去劃指定席座位,今年不再用自己做的指定席預約券搭配爛日文講了,直接用乘換案內show出我要的起迄站、時間,用破英文跟站務人員說,不過上野算大站,排了一二十分鐘才到我,其實排的人不多,主要是有些遊客會花比較多時間在考慮或詢問

抵達越後湯澤時發現...哇!!!街道跟房子屋頂上都有好多雪耶,終於看到街道雪景了,先走去湯澤高原滑雪場捶一下心肝,再走回車站開始買名產、喝清酒,頭尾在這停留2小時左右,就回東京了,反正也沒要滑雪,晚上就要去澡堂,暫時也不想在中午泡湯。







回到東京後離我的24hr地鐵票到期只剩一個多小時,又跑去一個原本沒要去的地方-秋葉原,想說買點禮物給姪子、姪女、外甥、外甥女,但是...跟我想像中的不一樣,找不到我熟悉的動漫,花了一小時後放棄,殺去人形町吃鯛魚燒,出站後也到了24hr地鐵票的期限了



新參者耶,查了一下要到五月下旬台灣才上映,我一定要去看
人形町-日比谷
走去旁邊的有樂町 JCB plaza 買江戶哨子富士山杯,找了一下子才發現JTB就是我要找的JCB Plaza,另外一邊的門有寫。最終我買的是原始版的富士山杯,沒有增加其他塗裝,而且可以先去JCB櫃台拿10% off的折價券

然後為了省錢,先用JR PASS從有樂町搭去神田,再搭地鐵回淺草的旅館放東西順便休息一下
然後準備去蛇骨湯啦!!! 等等....蝦密,GOOGLE說蛇骨湯周二公休!!!趕緊找備案,好險淺草附近還有另一間老澡堂-曙湯,只是比較遠,離旅館大約1.4km。不過我還是要去蛇骨湯拍一下照片,反正也順路


澡堂體驗

出門忘了帶毛巾,剛好用買的還有小包裝的沐浴乳/洗髮精,裏頭也有公用的,但是會很不方便,因為不太可能是整罐拿到自己旁邊用。來的客人感覺都是附近居民,都自備盥洗用具,用個小籃子提著

回程順便去藥妝店,在唐吉軻德找不到,改去松本清,但是代購很煩的就是得買到一定金額才能免稅,而我自己根本沒要買東西,害我為了免稅多花錢,以後我一定要拒絕(好像去年也講過這句話),不過講白了,我幹嘛為了別人免稅自己多花錢呢,直接用含稅價買就好,不過呢,沒下次了XD,以後出國要先把某些人設黑名單,哈哈哈

然後肚子很餓阿,在雷門旁找家店吃拉麵,回旅館打包行李,邊打包邊幹譙,有夠滿的...
然後上9樓看晴空塔、配啤酒,這次有兩個台灣小女生也跟著上來,一開始看到我以為我是日本人又下去,沒幾分鐘再度上來,然後一直聊一些她妹妹交男友後眼裡就沒家人如何如何的話題,實在太無趣了,回房間泡澡比較實在


By the way,此次旅遊最後一天2/28就沒什麼好寫的了,也就起床後吃早餐,然後慢慢晃去機場而已

2 則留言:

  1. 好喜歡龍哥那種愜意不失幽默的旅遊感想
    不過我知道用看得很爽....所以我還是乖乖的在旁邊看龍哥玩就好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