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乾燥症

九月到十月,我連續3周周末回高雄,差點以為高鐵是捷運了
主因是阿爸從日本回來後一陣子,開始沒胃口,不吃東西,人覺得很疲倦,一直到有天我幫他掛了口腔顳顎科門診(因為吃東西覺得很痠),在門診發現發燒,直接轉往急診,才曉得已經發燒一陣子了
在急診待了幾天,好不容易才等到有病床,但感染科醫生還是沒找出問題,初步判斷可能是尿道感染,投放抗生素依然不見改善,每天反覆發燒,加上一直不願意吃東西,全身肌肉都快消耗光了
一直到有次安排口腔跟淚腺檢查,發現淚液分泌很少,血液檢查也發現免疫抗體呈陽性反應,基本上就確定是乾燥症了。期間也照了正子攝影、甲狀腺檢查
既然找出原因,就開始用美國仙丹類固醇來退燒了,好熟悉的方式,當年我反覆高燒找出原因後,醫生也是直接來類固醇(先前沒使用是為了找出發燒原因)。後來也有胃口了,顳顎痠的狀況也稍有改善
後來排到單人病房的景色

這次住院大約一個月,阿爸除了人變虛弱外,心裡也受到衝擊,原本好好的人,突然生個病就倒下。我也感覺到他開始準備&整理一些事情,好險妹妹每天下班都會到家裡陪阿爸吃飯,不至於整天自己一個人,至於失去的肌肉,再慢慢吃回來、練回來就好。

不過好險阿爸的乾燥症應該不算很嚴重,眼睛淚液只是偏少,不是全無,而且口腔也不是無唾液,不然根本吃不了啥東西
這次以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是乾燥症,實在太孤陋寡聞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