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1/29

ZWIFT漲價後的選擇-改用Rouvy來世界各國騎車好像也不錯

ZWIFT月費先前就從USD$10調漲到$15了,但老客戶一直到最近才通知說要調漲,但這幾個月我平均一個月只騎一次,實在有點浪費。雖然說他有跑步模式,但我根本沒上健身房,沒啥必要性,是說這樣我幹嘛買步頻器跟iPhone,真是亂花錢
上網google一下發現有不少類似產品,以前玩過的onelap就不想試了,看FB上有朋友用Rouvy有實景,我也來查查,才發現網紅脆瓜也有用耶!

Rouvy月費還有兩種模式,一種是6.25元,另一種是10元,但這價格都是年付的價。目前我還在免費試用期,大致上10元的就是多了些額外的精選路線,還可以多兩個家庭帳號來使用,感覺也不錯

不過一開始在設定我遇到了點問題,就是在Trainer的選擇,我的訓練台是一般的,不是智慧型,最後試著挑了 一個模擬的,還得先踩速度校正,不過這種模擬的主要是針對沒功率計的,如果有功率器還是會使用功率計的瓦數。第二次,我就先把功率計的比對取消,在Trainer選擇我的功率計stagepower,果然可以使用

但很奇怪的是,第一次跟第二次我明明挑同一個路線,怎麼景色、坡度完全不同,而且第一次騎完,我根本沒先設定Strava連動,資料就消失了,在PC裏頭也找不到紀錄,哈哈哈哈
現在跟這軟體還不太熟,比如說我有時可以連到網頁上查騎乘的詳細資料,順便下載記錄檔,但昨天突然又找不到,大概是我做夢夢到的。反正後來就到Strava下載紀錄檔也可,因為這軟體沒辦法與Garmin連動,只好自己手動
#12/4更新,直接連上官網登入,就可以找到網頁版的騎乘資訊了

上回我先到瑞士騎車,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然後是騎大禹嶺,
沒有自動替代文字。
這是上面提到忘記怎麼連上的網頁資訊
昨天改成騎尹食堂2去的Tenerife島,不過沒騎完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這樣去世界各地看看好像也不錯啦,雖然都是假的XD

10 則留言:

  1. 龍哥明年田中接力賽(7K)一起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變胖後跑很慢說,五分半就要我的命,嗚嗚
      時間允許的話去幫你們加油啦

      刪除
  2.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3. 所以一般訓練台 也可以玩rouvy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我就是用一般訓練台搭配功率計,還要一個藍芽接收器跟電腦連線
      沒功率計也可以用模擬方式
      現在已經有手機版,變得更方便了

      刪除
    2. 大哥 可以教我怎麼設定 一般訓練台 可以玩嗎??

      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刪除
  4. 阿 我知道了 可能我沒有功率計...我只能速度跟踩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