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7

爬樓梯爬到鐵腿

因為前陣子報了新光大樓登高活動,想說下周就要比了,應該要先練習一下爬樓梯的腿力,剛好住處附近就有芝山岩百二崁可以練練,先查了新光大樓登高46層共1006階,看來這個百二崁爬個九次就超過囉!!!不過我記得網路有文章指出下樓梯膝蓋負荷比上樓還要重,這樣...到底要爬幾次好??管他的爬完九次就對了!!
從google街景找來的照片
老實說,我一直認為爬樓梯這活動前面用跑的沒用,以前跟我哥在台中SOGO要把當晚結帳的錢送到22F(還是17F我也忘了)的會計窗口,有次剛好電梯壞掉,我們就用跑得上去,沒幾層就開始喘了,所以第一趟我完全是慢慢走,第二趟想說應該來點強度,稍微跑一下,不過我記得之前跑過一次,一次一階到後來硬撐著才勉強維持著還有點跑的樣子,所以這次前面就一次兩階,約100階以後的階梯比較高,改成一步一階,然後也忘記不知道是第四還是第五趟起就全部用走的了
但是從上面這張圖看來,應該是第三趟還有點小跑,第四趟後就慢慢走,而且速度越來越慢、心跳越來越高,後來下樓的時候腿一直抖阿,得扶著扶手才能安穩下山

然後今天開始就鐵腿了,上樓痛,下樓更痛...中午跑去游個泳,回來再ZWIFT一下,結果好像也沒比較好
我一直以為爬樓梯用的肌群應該跟跑步差不多,看來是差多了,剛剛用滾筒實在是痛死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