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4/13

無緣的普悠瑪三鐵

去年看到鐵嘴們到台東參加普悠瑪三鐵時,好羨慕啊!!!不過那時候我還沒比過三鐵,對游泳的信心也還沒建立,所以也只能羨慕而已。去年比完墾丁ironman70.3後沒多久,就開始有今年4月普悠瑪的訊息,然後就跟著一起報名了,當時沒想到後來會發生一些狀況
年初跟林北幾位車友去三峽騎車,快到東眼山前的緩坡,為了閃躲蜜蜂,結果無法控制前輪走向,前輪滑向水溝而摔車,當時速度<10KM/hr,但是我已經恍神了,沒上卡還會摔,實在有夠扯,而在這之前在狹窄的北113也因為跟轎車會車差點撞向山壁,不過當時有意味到馬上剎車同時雙腳緊急落地而平安無事。左半側摔這麼一下,頭、肩膀、手肘、手腕、手指都中獎,反而大腿可能因為太肥所以沒啥狀況,結果後來檢查才曉得手腕的TFCC受傷了,到現在三個多月大概好了8~9成,其實已經不影響游泳囉,只是呢,2月尾牙前下樓梯踩空腳踝翻船,隔天看醫生才發現骨頭裂了,當時想...靠夭哩!這下普悠瑪大概真的無望了QQ

中間也是陸續復建,慢慢地嘗試採訓練台玩ZWIFT,然後賽前1個月還是多久去試了游泳,不太work,應該是韌帶的問題,當初手腕跟腳踝去看醫生都說骨頭問題不大,麻煩的是韌帶
4月初連假回高雄又游了兩次,比3月狀況好多了,只是速度、耐力都不太行

跑步的話則是賽前半個月有試跑2次,6.xK跟8K,隔天都會掰咖,但是心想如果用7分速或8分速應該可以撐完半馬,只是到底有沒有需要拚這麼大的問題,心理一直猶豫不決,雖然表面上都說受傷了沒辦法比,但心中對於那報名費還是耿耿於懷阿(好像搞錯重點了)

最後決定不比的契機是,跟去年要去武嶺杯一樣,當天排了個躲不掉的會議,4/8沒辦法請假,而車子已經先放了兩哥跟飛鳥的車,好吧,這一定是上天給我的暗示,要我這次好好休息,別去自虐,反正每次幾乎每次游開放水域我都很抖
所以今年的普悠瑪我又沒得玩囉,到現場觀戰總是很令人熱血,好想下場啊!!!

跟蟲借了相機拍拍騎車照,結果在太陽底下曬了幾個鐘頭後...相機故障!!!(事後蟲發現是記憶卡GG,幸好最後相片救了回來,也還好我沒把他相機搞壞)


很有趣的是,在會場帳篷等人時,我又遇到去年梅花湖一起去勘察場地的鐵人,實在是很有緣,今年也再來梅花湖一下好了,不然整年沒比三鐵總覺得很空虛,如果這次還遇到這位鐵人,趕緊跟他問一下臉書加一下好友,哈哈哈!!!

只是,台東的太陽真的很毒辣,以前這樣曬大概都要1周或2周才會脫皮,現在三天就開始脫皮了,嘖嘖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