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31

出差馬來西亞發現...行李不見了

月底了,拖稿實在拖太久,剛好被很奇筢的理由要求來出差,一開始被我回絕,說預算在台灣就能處理了,第二次又用有主管要離職,要我過去幫忙看著,好吧,這麼希望我過去那就去吧,反正工作嘛

到了馬來西亞才發現跟原先自己認知的不太一樣,沒有想到的是原來中文也能通阿,雖然可能只限華人啦,然後才又想起,對齁,很多到過台灣發片的歌手也來自這裡

馬來西亞人學習的語言是華文、馬來文、英文,然後有些連廣東話、福建話、客家話都懂,實在太厲害。雖然我國中、高中也學過英文,但是依然只會this is a book,實在太弱了

初到馬來西亞印象最深刻的就是.....X,我的行李怎麼不見了!但說也奇怪,我居然沒有生氣,只有淡淡的無奈跟些許的有趣感。我原本還覺得行李箱都沒有以前旅遊貼的行李貼條,應該不會被弄錯,果然事情不是我這憨人想的這麼簡單XD

一兩周前,主管跟我搭同班次的飛機來,他的行李跑去泰國,隔天晚上十一點才送到工廠去;這次換我,早早抵達行李盤,等好久好久,地勤人員跑來看我的行李條,對照名單後跟我說tommorrow,我心想,哇!!想不到我故意在機場捷運台北車站先掛行李,真的出狀況啦!
好險機場有WIFI,馬上連上公司網站查工廠的英文地址,寫給地勤。
後續就交給公司的行政去處理了,也是隔天晚上快十一點才到。


不過這兩次的寄錯行李原因不太一樣,華航答覆,我主管的是"台北桃園機場裝載錯誤",而我則是"桃園機場設施錯誤",所以我也搞不懂跟我在機捷掛行李有沒有關,這次好險是出差相對沒那麼複雜,可以到工廠附近先買一些東西備用,要是去旅遊應該嚴重影響心情了

至於賠償多少,華航說經濟艙行李延誤超過24小時,就是賠NTD$1500,商務艙則是3000,反正我買的東西也沒超過這價錢,就接受了,畢竟...我在網路上查的也是這價碼,沒必要去當奧客一直凹

至於回程會不會又遇到一次?希望不會了

2 則留言:

  1. 龍哥竟然沒有拖稿~~其實我有注意到5/31早上沒出刊
    只是不想給龍哥壓力
    沒想到晚上竟然交卷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哈哈哈哈,感恩三爺讚嘆三爺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