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24

我想當媽寶

旅遊的文章暫時沒心情寫,其實有幾篇放草稿裏頭了,過陣子再說

週二中醫師把了脈說,脈很緊,是不是有情緒不好;周末多出去走走,脈很沉
其實先前也曾有脈緊、脈沉的狀況,怎麼醫師沒這樣說呢?不過從這看來這醫師還是很厲害啊,也是啦,我看了這麼久是真的蠻有效果的

三月初的某天下班前,接到主管通知,台北的大頭們因為隔天要跟日本人開會,需要我隔天一早從三峽送兩台空軍一號(conferece call)過去,等我從大溪殺去三峽時,指令又變成當天晚上就要送過去,因為他們想先測試。其實這都不是啥問題,而從隔天的狀況看,這對我也比較好。當天下班的計畫直接改變,東西送去後交給MIS處理,懶得跟那群人吃雞排,直接說跟朋友有約就跑了。

隔天清晨5點多電話突然響起,我妹打來的,帶著疑惑與不安的接通,電話那頭說著媽走了。
整個人都呆了,趕緊殺去車上拿筆電,帶著簡單的行李衝去搭高鐵,在高鐵上我充分體認到原來即使忍住了一部分的淚水,他還是會從鼻孔出來啊~~~背包裡兩小包面紙都不夠用。

回到家,還沒進媽房間我就崩潰大哭,不過在我回家的這段期間,遺體已經移轉到殯儀館旁的會館了,所以我只能看著空蕩蕩的床大哭。當時我妹正在準備四套媽的衣服要帶去,她應該覺得這個哥哥很奇怪吧。

其實媽的身體的確不太好,乳房、甲狀腺都長過腫瘤,不過拿掉後也過了十幾二十年都相安無事,只是甲狀腺開刀那次導致媽的聲帶受傷,說話時常不是很容易辨別內容。影響她比較大的是巴金森症,雖然後來幫媽米換成看高醫的醫生,醫生判斷應該不是,但基於已經服藥三四十年,也不好停藥或換藥,而這症狀常常讓媽常常抖動,這幾年已經不只是手了,有時連要吃藥喝水都不太容易,但還算能行動沒臥床。幾年前過年那陣子比較嚴重,似乎有點幻覺還是妄想,有時會直直望著天花板或是對著天花板拜拜,常常覺得沒辦法呼吸,常常半夜要父親送她去急診,但又檢查不出什麼,所幸這樣的狀況只有幾個月,不過當時父親的精神負擔非常的大就是。
後來我因為公司的事氣到自律神經失調時,也出現胸悶,我才想起,會不會媽當時就是這樣。

聽爸說,當天五點他起床準備出門運動時,發現媽的房間有異狀,一開始沒看到人,後來才看到媽趴在床上,雙腳還在地上,一開始爸還想說她在幹嘛怎麼這樣睡,要把媽拉起來才發現整個人軟綿綿的,才驚覺出事,趕緊幫媽CPR,然後請警衛室叫救護車後繼續CPR。救護人員到了後說脖子跟手指已經僵硬,已經走一段時間了,沒辦法救。而這一段影像,爸說一直出現在他腦海中,對他而言,一定非常非常的震撼與難過。後來爸說,當天是媽的農曆生日時,我們又呆了,而當天到會館念經的師父在寫神主牌時也有提到。所以我自己想,媽應該是修行完成了,所以在生日這一天收工回天上去。

從六七年前重回到台北上班後,就堅持著每個月一定要回家一趟,畢竟哥哥跟妹妹都有家庭,我回去可以多陪陪爸媽。從媽走後到辦完後事,我們又各回到工作崗位,妹妹每天都回家陪爸吃晚餐,我則是下班就打個電話給爸,哥則是很關心爸的狀況,畢竟少了伴很容易東想西想的。
媽走後才發現,有媽的小孩像個寶,我好想當媽寶。


2 則留言:

  1. 要寫出這些狠不容易吧...
    龍哥好勇敢...媽媽會放心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