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5/25

不知何時能成行的行程

上個月旅遊回來後,馬上忙著公事以及下班後的修圖,然後又想著下一次行程要去哪,這實在有點過分,幹嘛把自己搞得這麼忙
一開始對於北陸高山這區域感到非常的擔憂,因為交通是個大問題,這區域的旅遊也很多人建議可以考慮直接跟團,不過我就不死心,在比較高山北路周遊券與阿爾卑斯、高山、松本PASS後,決定選擇後者。
這張PASS可以從名古屋搭中央本線前往松本、信濃大町,分別是去上高地以及黑部立山的出發點;另外還可以走高山本線,前往高山、富山,這兩個地點也可以去上高地跟立山黑部,不過高山另外還可以搭巴士去白川鄉,再搭往金澤。高山在每年都有兩次高山祭,十月份剛好有,只是看了看日期,又想了想,對於高山的興趣不太大,雖然你的名字也有些景點在那,反正目前排了幾種行程,應該也不太有機會去看就是。這張PASS對我原先的景點差別在於沒有到金澤的交通,而從富山前往金澤的JR又很貴,最終反正行程排不太下,加上金澤兼六園在沒下雪的時候聽說很普通,我想大概就跟岡山後樂園差不多,那就先跳過這個點吧
而高山北陸PASS則是還要另外加購立山黑部的票,算一算比較貴,就放棄了


其實前前後後我總共排了六七版行程,因為一開始完全沒搭配JR時間,單純用想當然爾的方式,後來一看JR時間才發現有很嚴重的誤會,中央本線基本上就是一小時一班的車子,實在很難搞,中間有段時間想住上高地,但對於行程影響很大,而且我怕清晨爬山遇到熊,想想還是當個單純的觀光客好了,所以後來比對各點間的JR時刻表以及巴士發車表後,重排了三個行程
其中一版行程是這樣
Day1.搭乘中午抵達名古屋的班機,從中部國際機場出關後,搭名鐵前往名鐵名古屋站,走到JR名古屋站買阿爾卑斯、高山、松本PASS(據說要預留半小時買票+劃位),然後直接搭乘JR中央本線前往中津川,到了中津川還得轉巴士去馬籠宿,但這邊的巴士跟JR時間不好搭配,很有可能要直接搭計程車去馬籠宿,回程再搭巴士到中津川。其實馬籠宿我單純只是想去看有寫著中山道馬籠宿的斗笠,實在是為了梗而去的點,至於妻宿就沒時間去了,難怪我這個馬龍沒有妻子XD
然後再從中津川搭JR到松本,這時候已經接近傍晚,先去check in再說,松本城也叫烏城,跟岡山城的別名一樣,但去不去都無所謂,松本是我隔天要轉往上高地的點

Day2 很硬的一天,因為要超早起床
搭乘05:30松本直達上高地的巴士,如果錯過這班就得先搭電車到新島島再轉巴士,行李先寄放在車站寄物櫃(帶著去上高地不太方便)
抵達大正池約6:57先下車拍照,再慢慢走往河童橋(天氣不好就直接再搭另一班車去河童橋),稍作休息兼吃東西後,再繼續往上去明神池+明神宮,然後走回河童橋搭巴士下山
下山如果要回松本就得提前抽整理券,而來的時候先買來回票比較便宜,如果是往高山就不用抽整理券了,搭車的人少,但如果往高山,就表示我的行李要放在松本車站過夜,隨身行李要帶一天的換洗衣物
所以Day2-A.是搭14:05或14:30的巴士回松本,拿著行李前往信濃大町(如果到松本時間還早,就去松本城走走,因為信濃大町沒啥好逛),其實應該要住大町溫泉隔天寄行李去富山會比較方便,不然信濃大町的阿爾卑斯羅曼館要8點才能寄,上山時間就晚了。但大町溫泉住的貴阿,單人住宿很麻煩就是這樣,商務旅館比較好搞定,上高地也是找好久才找到一家有,但最後決定不住
這也是為啥會出現Day2-B,從上高地往高山走,但是這個行程最終失敗(下山來不及去合掌村,除非是另一個版本),就不贅述了,不然從富山往立山黑部可以避開旅行團,而且可以直接在東橫INN寄行李到信濃大町

Day3.也是幾乎整天都在黑部立山
7:50前去信濃大町旁的羅曼館門口等,據說有可能提前收件,然後趕緊搭8點的車去扇澤(另一個版本是從富山上去,那邊旅行團比較少,不過不管啥版本內容的差異就是順序跟住宿點不同,所以不用花太多篇幅),到黑部湖要拿PASS去換票,到大觀峰時趕快上去觀景台拍照就下去等車,這前前後後得換六種交通工具。到室堂就要開始散步行程,希望屆時能快快走到火山口,然後彌陀原就要看時間了,時間允許就留40分鐘給他,接著一路下山,預計15:55或16:26能抵達電鐵富山站
到電鐵富山站領行李,去旅館Check in,然後呢?趕快搭車去高岡看小叮噹電車還有雕像,再去新高岡看小叮噹公園(有時間的話),順便在車站買小叮噹周邊,至於冰見雨晴海岸實在沒時間去了,就算隔天一大早出發也得耗掉半天,車次太少。
回到富山吃飽後,去環水公園看號稱最美的星巴克,要是有最美的星巴克妹就更讚了

Day4.從富山搭08:50直達巴士往白川鄉(10:10),停留2小時,搭巴士往高山(12:05, 12:35需預約),高山直接轉JR往名古屋了(13:31-16:02),沒時間逛,接著到名古屋先去飯店check in,然後開始最後一晚的逛街血拚,從鄉下回到都市啊!!!

Day5.名古屋市區遊覽,大須觀音寺、大須觀音通、熱田神宮、名古屋寺,一定逛不完,所以有些得前一天下午去,然後就搭車去機場了

而前面提到的另一個版本則是,
Day 1:不搭虎航,改搭捷星紅眼班機,1:25台北飛到名古屋大約當地時間5:15,非常早,非常好,非常愛睏,先搭車到名古屋站買PASS順便吃早餐,據說名古屋的早餐都是點飲料送餐點(google名古屋式早餐就可以看到部落客介紹)

吃飽後就搭JR往中津川去馬籠宿,逛一逛後趕快搭車到松本(行李箱放松本站或寄到富山),這時間沒直達車去上高地,要搭電車到新島島,再轉巴士往上高地,先在大正池下車,然後再上巴士搭往河童橋(大正池-河童橋這段隔天一早再逛),然後殺往明神池、明神宮,再回到河童橋投宿,晚上七點就被禁止外出,所以可以早早休息,反正在機上一定睡不到,趕緊補眠

Day 2:預計五點多起床,如果天色還沒亮再多睡半小時,天色亮了再走去大正池拍照,清晨+少人的大正池最美了,接著看是要搭車還是走回河童橋都行,搭9點多的車往高山市下山

從高山搭往白川鄉去逛一下合掌村,不過時間也不多就是,因為從上高地到平湯溫泉,要再轉巴士到高山市,然後高山市再搭濃飛巴士到白川鄉合掌村,從合掌村可以搭往金澤或者是富山,當然也有往名古屋的巴士,不過我已經放掉金澤的景點,所以會直接搭往富山,只是據說富山的售票不是濃飛,所以要上網訂去便利商店取票,白川鄉沒售票點(看FB社團的人說的),雖然說我的PASS可以免費搭高山-富山的JR,但是要再回到高山,再轉車會花掉很多時間

到富山先去飯店CHECK IN,然後殺去高岡跟新高岡找小叮噹,晚上回到富山看環水公園星巴克

Day 3:如果行李有寄過來就先寄往信濃大町羅曼館(不過看起來應該是繼續放松本比較划算),六點多往立山黑部上去,預計下午三點多抵達信濃大町,再搭到松本拿行李,接著直接往名古屋

Day4:名古屋市區,如果是搭捷星的晚上班機還有很多時間逛,只是回到台灣是0:40,很硬的行程


只是這些行程我已經快三周沒看,忙到沒時間,而且現在我已經無法確定我哪時候有空了,工作越來越多,怎麼每個離職的人都要交接給我,而且都是跨領域的,命苦...來去當工比較輕鬆,不過身體太差了

而另一個原因是,我想去滑雪,但這時間已經沒了,看來要明年才有可能,所以我的行程有可能會大改,但也很有限啦,比較可能是獨立成兩次不同的行程,只是哪時能成行就要擲砵了

3 則留言:

  1. 回覆
    1. 我也覺得很硬...應該改成吃飽睡睡飽吃行程比較輕鬆

      刪除
    2. 請踴躍報名2018鐵嘴旅行社瞎整團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