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30

很久沒回家鄉了

從高一搬到高雄後,除了高一暑假跑去住了幾個禮拜,就很少回北港了,後來回去都大多是待一下就走,前幾年有次妹揪大家回去吃早餐,於是一群人就殺去吃煎盤粿、麵線糊,然後再帶小孩去新港板陶窯晃一下。
這次本來是周四晚上要出發,週五去虎尾找阿當哥,結果公司的鳥人鳥事搞得差點周五休不了假,一直到13:00才離開公司,也沒吃午餐直接就殺回去了!很難得的是,我居然有辦法直接開到北港沒去任何休息站,哈哈哈,這代表上午水喝太少XD
抵達的時候大約下午4點,先來個田中乾麵解解饞,由於漏了拍店門口,想說GOOGLE實景拿來應付一下,結果...街景照片的麵攤休息中,因為下午3點才開始做生意
很高興的把照片發到小學line群組,果然馬上有人要求外帶回台北...當然說說而已
接下來到北港圓環找一下紅燒青蛙,結果太晚來了,都收攤...嗚嗚嗚,我不是因為吃不到在哭,是要拍給會長看阿,我其實不太敢吃的
 接著就一個人在街上晃來晃去,四處看看發現變化很大,雖然進來了一些大商店,如燦坤、全聯等,但是整體的人口外移嚴重,留在這小鎮的年輕人不多,只是說...其實我也中年了,好像不該這麼講,還是先去媽祖廟參拜

接著找了以前老家附近的旅社住一晚,1200元還可以接受啦,裏頭就是很傳統的旅社布置,很小的衣櫃,床頭有音響電燈控制開關,當然音響是不會動作的,我剛上台北工作時,也在長安東路租過這種套房。而網路廣告的那2家民宿太貴了,一晚要兩千多,太誇張了,我這種甘苦人有的住就好
但是行前我自己也想過,回來呢固然很開心,但是應該很快就覺得無聊了,好險有個同學幾年前從台中搬回來,在其他鄉擔任代課老師,晚上比較不無聊,不過他要先照顧他媽,所以我就先去吃懷念的廟口晚餐
吃這家時,跟老爸電話連線才曉得,以前都要21:30才開始營業,想不到現在六點多就開賣了,雖然蟳羹我小時候根本不吃,我都喝清湯或蝦仁湯,但是這懷念的老味道這次一定得常常,小學時每晚都跟老爸到廟口吃這家呢!


再來是北港圓仔湯,這家一直到離開北港很久後才曉得有名,國中時期也常常吃,很便宜啦,就是料比較少,不過跟都市的價格比起來還是很划算,會有兩碗主要是因為,跟同學見面後他又帶我來吃一次XD


其實這時我早就飽了,所以一直到宵夜場才有辦法到老爸指定的一郎吃蝦仁飯配土魠魚羹
我都快忘記北港的土魠魚羹是沒炸過的,已經太久沒吃了
 常常作夢夢到我回來吃吃吃,這次回來真是滿足,改天回高雄再帶爸媽殺回來懷念一下,好不好吃其次,主要是回想一下以前住在這的時光

 再來是隔天早餐,先吃綜合煎盤粿,左下角的大水壺裡面裝的是湯,下面瓦斯爐直接加熱已經嚴重變形了XD

然後吃麵線糊~白麵線煮煮煮的爛爛的

然後我已經飽了,沒辦法吃老爸指定的羊肉麵線,放棄,直接開車去找阿當哥,接著繼續吃早餐XDD
實在吃得好撐,從虎尾殺回台北也只花了兩小時,水又喝太少了

2 則留言:

  1. 龍哥吃太少了~~冬天會冷啊

    回覆刪除
  2. 最近總是食慾很大,食量很小,實在是中看不中用阿

    回覆刪除